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培训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437

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培训学习动员大会


5月24下午,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在二号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学习动员大会,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文件、制度及评估要点,部署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晓健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学校定于今年11月12至17日接受审核评估。这既是对学校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总结办学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的良好契机,更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把握审核评估的基本要义,就要抓住“一坚持、两突出、三强化”,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突出内涵建设和质量发展;强化办学的合理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的中心地位等。

审核评估工作的范围主要是“6+1”体系24个要素及64个要点专家进校后,从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力量、教学投入、培养过程、招生、质量保障体系等6个方面和各学院的办学特色等事项进行审核评估。通过审核评估的评建工作,进一步凝练学校办学特色,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建设、改革和管理,保证培养质量对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图书馆在这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中是专家检查的重点,需要提供大量的数据来支撑学校对学生的培养质量和效果。

林彬馆长作《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与部署》辅导报告。他主要从审核评估ABC、图书馆的工作计划与部署、立足岗位以评促建创新工作这三个方面系统全面的介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图书馆承担的任务,对自评、自建、互评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对各科室的工作亮点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要求亮点要亮,要加强宣传总结,要有痕迹材料和数据支撑。对存在的问题要正视不足,对标看齐,补齐短板。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我校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评估的结果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全局。这次大会既是学习大会,也是动员大会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今后将安排相关分管副馆长、科室主管就各自分管工作及承担的任务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辅导。全馆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履职尽责,齐心协力,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扎实苦干,“领导干部要有想法,中层干部要有办法,一线职工要有做法”。全体职工要认识到位、学习到位、理解到位、主动到位,图书馆党总支及各支部、党员更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带头积极主动参与到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全力为图书馆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保驾护航。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推进特色鲜明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