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历史,不忘初心——记档案馆党支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616

点击查看原图

座落在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开展党建、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的场所。

2018712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无限崇敬之情,来到八七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当我们走进鄱阳街,一座近代纪念馆赫然屹立于此,令人景慕。踏进纪念馆,1921/1927/1978/2011五位特殊的数字深深地烙印在会议纪念馆的墙壁上,仿佛在向我们述说他们的故事,一段永不磨灭的记忆。馆厅入口,“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眼前。1927在这里显得格外醒目。纪念馆内的基本陈列用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等展品,反映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其历史意义。这些真实的珍稀的遗留物的呈现,仿佛在向我们述说这段沧桑的故事。这次会议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意义深远。一是感知历史,缅怀先烈。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展厅的每一件物品,都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在心。二是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保持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时刻按照党章和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永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三是树立信念,继续前行。先烈们已经远去,抚今追昔,我们踌躇满志。活动使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将共产主义的理想作为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四是明确使命,敢于担当。当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我们要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