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湖北日报:因为入党志愿书,这个日子有了特别的意义”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985

因为入党志愿书,这个日子有了特别的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在9月18日这一天重温入党志愿书,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就在15年前的今天,我郑重地填写了入党志愿书。”

       当天,在“重温入党志愿,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代表吴晓健满怀感慨地说。

       这是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公务员培训处党支部联合县处二班、三班党支部、师资班学员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党员党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点击查看原图


       “我生活在红旗下,沐浴着党温暖的阳光。我对党充满着敬仰和感激,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奉献自己的一切......”台上,吴晓健深情地重读着15年前的入党志愿书,追忆入党时的初心;台下的188名党员学员,听得聚精会神。

       重温是为了更好的践行。省委党校公务员培训处班主任蒋海龙说,希望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让党员干部铭记出发时许下的诺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鼓足干劲再出发。

       有31年党龄、曾在南海舰队从事外科医生的党员李华,从1982年开始在海军服役。18年来,面对生活艰辛、工作困难从未退缩。“因为,我在入党志愿书中做过郑重的承诺。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是军人,第一品格是忠于党、忠于祖国,第一责任是守卫边防海疆、维护领海完整。”2000年转业后,在担任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的四年中,他也经受了腐败诱惑的考验,承受过坚持原则必须面对的心理负担。“面对这些,我很坦然,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脱下军装,我问自己,在新的岗位上我的初心是什么?”同是转业军人的蒋海龙也曾思索过,“那就是继续保持军队的优良作风,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为党的事业尽绵薄之力。”

       据介绍,自2016年10月起,省委党校坚持在每期主体班学员培训期间开展“重温入党志愿,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王婧 通讯员陈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