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307

    大学是学生进入社会的踏板,如何科学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自主意识和职业意识是师生共同关注的话题。12月19日,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近3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教育部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福宏从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清晰明确的为同学们开出了大学四年的“菜单”,大一应当增加自己的交流技巧,大二尝试兼职,逐步锻炼自己的口语并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大三了解就业市场,提升信息素养,大四积极利用资源强化求职技巧。对于刚迈入大学的新生,而未来也许不是那么的清晰明了,但是如果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职业规划”就已经开始了。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又与老师进行了互动,并表示,通过这样的讲座,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以后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