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部党支部开展2019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827


320日上午9:30,流通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新学期、重谋划、促整改”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林海同志主持。

根据活动议程,首先全体党员交纳党费,接下来分别由余莎同志领学《党章》(总纲部分章节);许爱梅同志领学《中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观看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和王继才、黄群等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纪录片,并广泛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决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学习他们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安排吴琼峰同志上微党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下面简称《意见》)。她从《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特点、重大意义、部署任务及贯彻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解读。并结合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和部门重点工作,从党员、部门业务主管、图书馆人、高等教育工作者四个层面分别对新时代如何做好高等教育工作者进行了阐述。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吴晓健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严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等方面予以肯定。指出在新时代,同志们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起到带头示范引领作用。他还强调要按“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要求进行系统地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用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他对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本职岗位讲党课的形式表示充分表扬及肯定,希望有更多的同志们参与到讲党课中来。

新时期、新起点、新征程,我们流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注重平时学习,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