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总结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842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结合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图书馆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即: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讲好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观看一场国家安全教育片、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主题征文、开展一次国家安全宣传。

组织全体馆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内容;党总支书记吴晓健以《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题,结合学校举行反间防谍敌情教育专题讲座内容为在馆党员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组织全体馆员集中观看了国家教育影片《特别追踪》;赴黄冈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和安全警示学习主题征文;充分利用图书资源,采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读书活动展架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漫画宣传册》、《防范间谍宣传手册》等。

通过宣传学习,全馆党员和职工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安全防范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保密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警惕,筑牢安全防线,为推进国家平安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共产党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总支部委员会                                 20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