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推出“喜迎军运,加强国防爱国教育”专题导读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585

10月16日,图书馆开展“喜迎军运,加强国防爱国教育”专题图书导读活动,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契机,在校内营造迎军运之风,守军人荣耀,提高国防意识,加强爱国主义的氛围。



此次图书导读活动是继“走在大路上,共筑中国梦”迎国庆主题推展之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主题导读。据负责策划的馆员陈雯表示,利用丰富馆藏资源开展丰富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是图书馆一直坚守的初心。恰逢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召开,这是我国继奥运会之后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也是我们开展拥军爱国教育的最好契机。因此,本次导读重点推出军事类与爱国主义教育类图书,如《武汉会战》、《八路军》再现了浴血抗战的场景,《百年民族精神颂》更是高度概括了从辛亥革命到今天百年来凝聚的中华民族精神,极大的激发了读者的爱国主义情怀。



一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在浏览完书目介绍后,当即表示想借阅《‘中国梦’的历史解读》一书来增强对祖国的认识,同时也期待图书馆后续能够推出更多精彩的主题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