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贯彻“三全育人”,加强读者文明养成教育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660

又到一年考研季,图书馆自习室占座现象愈演愈烈,同学们反对占座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图书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师生合法平等地利用图书馆,培育读者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文明阅读,注重文明养成,践行公约,争当文明读者,共同营造安静、整洁、舒适的阅读氛围。

  

    图书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跟进回应学生呼声,结合业务岗位双向选择竞聘上岗,设立“文明引导”岗位引导学生行为规范;修改完善《“杜绝占座、文明使用图书馆”公约》、《图书馆大三大四学生自带书籍临时存放架管理规则》等相关管理措施;并与校学工部、团委及各学院协同联合开展“谢绝占座,文明使用图书馆”活动,同时组织图书馆党员带头、全体职工参与协同管理形成长效机制,继续下大力气加强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使图书馆“回归净与静同在,不占座悦与阅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