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赴麻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5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1122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统战人员前往麻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安静庄严,全体成员在巍峨高耸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党总支书记吴晓健与馆长林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认真整理花篮上的挽联。全体党员以三鞠躬、默哀三分钟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副馆长李翠萍带领大家一同回忆开国大将王树声的英雄事迹。一位英雄母亲为了革命事业,用亲生儿子的性命换得王树的一线生机,大义之举令人动容垂泪。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和群众的“鱼水”关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老百姓就没有共产党。接着,党员代表冯净同志表态发言,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不畏困难,勇于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

  

  

当天,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了那一段光辉历史,回顾了令人难忘的艰苦岁月,并从中寻觅到了共产党人那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和担当。在总支副书记李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此刻,每一位党员犹如重回入党时刻,面对党旗作出庄严的承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立于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跟随党总支书记吴晓健,深入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吴书记还以“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微党课。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还开展了清扫烈士陵园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教育课,使党员们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远保持对党忠诚、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党性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图书馆内涵建设工作中去,以生为本,一心为校,努力为广大师生读者服好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