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部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9   浏览次数:504




418日上午9:30,流通部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文俊同志主持。

召开视频会议是疫情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一种新的形式,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会议议程和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使用说明,并提前进行了调试连接设备的预会,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根据活动议程,首先由余莎同志领学《党章》(章节),紧接着依次由刘文俊同志领学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晏军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许爱梅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王莉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吴琼峰同志领学《应勇出席统筹推进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陈雯同志领学《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等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烈士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张定宇等同志先进事迹》。最后党员同志们就会上所学习的内容结合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和居家隔离抗疫,学习先进典型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讨论交流,吴晓健、林海、吴琼峰三位党员分享了参加校内和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

会中,党总支书记吴晓健同志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陈玉梅同志表示了慰问。对活动的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的认真领学、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对疫情期间党员积极捐款、下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在家坚持业务科研与专业学习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表扬。对国内国际关于疫情的舆论形势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希望大家更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高校应对疫情和开学前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通告,并要求大家对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开馆后的安全开放工作做更进一步的思考和准备。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基层党员组织生活的一次新的尝试,表示要按照国家和学校统一部署,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保证防疫和工作有序开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