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部党支部开展5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439

 


  (通讯员:吴琼峰)520日上午9:30,流通部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聚力基层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主体作用,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吴琼峰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的第二次视频会议。全体参会人员都积极参加,提前15分钟到场。根据主题活动议程逐项进行。交纳党费、许爱梅同志领学《党章》(章节)。在学习各项资料环节中,首先,支部书记刘文俊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同时,由他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紧接着分别由林海同志领学《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吴琼峰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晏军同志领学《4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张璠同志领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吴晓健同志领学《郑军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环节完成后,党员同志们就会上所学习的内容,结合当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我校2020年工作要点及郑军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了交流讨论: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聚力基层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主体作用,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在交流讨论中,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最后,党总支书记吴晓健同志对我们接下来的学习及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第一,目前学校尚未复课,图书馆暂时不会对外开放,在疫情特殊时期,我们务必要调整好心态,做好工作准备、心理准备,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及特殊时期的相关服务。第二,学生返校复课后,要提前做好图书馆对外开放各项准备工作,对读者加强引导,加强人文关怀;要多思考利用线上资源加强包括借还、导读、内训等线上服务。第三,在“两会”期间,希望我们多关注“两会”动态,认清国际复杂形势。做为教育工作者、作为党员要严于律己,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要时刻保持坚定立场和清醒头脑,不信谣,不传谣。最后,吴书记希望我们每位党员同志能立足岗位,扎根本职工作,做到有责任、有担当。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学习非常有收获,既学习了中央的文件精神,也学习了学校近期重要的文件精神,大家都表示对于将来的工作,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根本职工作,做到有责任、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