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服务党支部开展5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528

 

2020522日上午930,数字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方式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分别学习了《党章》(部分内容)、《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4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郑军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6个文件内容。

学习结束之后,同志们就会上所学习的内容结合当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我校2020年工作要点及郑军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聚力基层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主体作用,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几个方面广泛开展交流讨论。同志们表示,战疫艰辛,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难度同样很大。过去复工复产人员有限,如今逐渐全面到岗,未来武汉大中小学陆续全面复课,学校这一全新战线的防控工作又如何有序开展?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压力其实只增不减,只有继续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才能筑牢严密完备的病毒“防火墙”。这就要求我们继续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全面从严防控,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进一步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蚁穴虽小,可毁长堤;麻痹大意,功亏一篑。对武汉而言,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次新的大考。慎终如始、毫不松劲,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因时因势做好学校复工复学得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守好土、尽好责,让党和人民放心,让学生和家长放心。

  

  

主题党日召开之时,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家共同收看了开幕式,并就2020年两会精神进行交流和讨论。

会后,林彬馆长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学习领会传达两会精神,将学习活动同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同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