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部党支部开展“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655

  2020年7月2(星期四)上午 9:30,流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403研修间开展了主题为: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学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七个一”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文俊同志主持。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交纳7月党费《党章》(章节)吴琼峰同志领学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由吴晓健同志讲党课《抗击疫情中的家国情怀疫情暴发、武汉封城;封城之初、焦虑反思;全国驰援、控制疫情;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关键;疫情中的家国情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考六个方面展开了生动的解读,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那段武汉封城全国人民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不平凡历程,重点阐述了张伯礼院士在武汉奋战的感人事迹和一片赤诚的家国情怀。其中张伯礼院士的讲话:“一个人不管知识怎么样,学术怎么样,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人民,热爱自己的文化,这是基础,这是做人之本。”在支部党员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在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每名党员都起了身边故事、谈了切身体会,吴琼峰、林海、吴晓健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抗疫经历。最后总支书记吴晓健同志强调,这次疫情是一次大考,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制度、我们的党员在这次大考面前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但是国际上的疫情还在继续增长,我们所面临的国际和网络环境还是错综复杂,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断强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充满信心!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我们是幸福的,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更是幸运的,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让党徽在平凡的工作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