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免费网络资源推荐(一)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信息素养通识教程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934


 数字化生存的必修课

 

休闲男小帅去旅行前需要了解怎样预订行程,学霸小云想知道怎样利用图书馆完成课程作业,职场菜鸟小伟困惑做年终报表时怎样获取统计资料……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你是不是和他们一样有类似的疑问呢?让我们在轻松有趣的场景下一起来提升信息素养,学会各类信息检索的方法和技能吧!

旅游攻略谁都会做,但变身精通达人你想吗?

图书馆大家都会进,但学霸养成你愿意吗?

Excel是个人都会,但晋升“表”哥,“表”姐,你有兴趣吗?

 

课程简介

信息素养通识教程——数字化生存的必修课是专为你量身定制的慕课,以好学的方法、好记的高招和好用的工具,助你轻松解决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获取信息的难题,快速学会各类信息获取技能,有效提升信息素养。

开课时间:20200902 ——20201220

报名方式

你需要先有爱课程网或者网易云课堂的账号(两者选一即可),然后从中国大学MOOC”课程网站搜索信息素养通识教程:数字化生存的必修课,找到课程图标点击,再点开始学习即可。

学习网址: https://www.icourse163.org/

学点检索技能,终身受用,

学会检索方法,受益无穷

提升信息素养

学习、工作和生活不迷茫

期待你加入提升信息素养的奇妙旅程!

 

图书馆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