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463

2020年 11 19日(星期 档案馆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举行了11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大家先后学习了《党章》(第五章)(33-34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相关内容。为了开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提前做好预习认真做好记录。大家紧扣主题,深入地开展了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战争。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全体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同心同德,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今天,我们的综合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一定会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最后,结合学校和档案馆的实际,大家就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畅谈感想。李翠萍馆长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紧落实档案馆的日常工作,并且为“十四五”期间档案馆的发展规划积极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