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下沉党员“法律咨询与宣传服务小分队”在湖口社区成立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243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文俊)12月3日下午,我校下沉党员“法律咨询与宣传服务小分队”成立仪式在湖口社区举行。湖口社区党委副书记徐晓萍、我校副校长胡兴出席。我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忠主持仪式。

  

周忠对“法律咨询与宣传服务小分队”成立的背景、意义和组成人员进行了介绍。他认为这样一种新的形式、新的组织方法,是做好高校党员下沉工作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要求小分队成员努力学习社区工作人员好的工作作风和品质,按照社区要求和群众需求,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队的作用,用自己的专业学识和才智服务社区、服务群众。

胡兴对社区对学院党员下沉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指导表示感谢,对湖口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不畏艰险、勇于担当、顽强奋战的抗疫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社区对小分队的工作多帮助、多指导,希望小分队成员把理论研究和基层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总结和凝练在服务过程中的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徐晓萍对学校下沉社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这样一支由法律专业背景老师和学校法务干部组成的“法律咨询与宣传服务小分队”将会是社区法律工作中的坚强后盾,以后社区在遇到涉及法律相关问题工作的时候底气更足了,信心更强了。她认为,学校创新党员下沉服务社区形式,充分发挥了高校在专业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必将对社区的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仪式上,领导为队员们颁发了聘书。

仪式结束后,小分队和组织部的同志们在湖口社区门口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活动,大家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向社区群众介绍《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鼓励社区居民学习《民法典》,增强法律意识,利用法律知识保护个人权益,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倾听咨询。  

法律宣传与服务小分队全体成员,我校组织部、湖口社区相关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编辑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