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咨询与宣传服务小分队在湖口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77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文俊) 3月25日下午,我校下沉党员“法律咨询与宣传服务小分队”与共建单位湖口社区一起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联系校领导副校长胡兴、湖口社区党委副书记徐晓萍、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库文静在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是小分队今年在湖口社区开展的第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宣传的内容为《民法典》物权编有关知识。活动前,队长胡福文同志召集小分队全体队员一起讨论了小分队全年的工作计划,并对全年的系列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队员们提前搜集整理有关资料并精心编排制作了宣传展板和宣传册;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走进门栋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册、冒着炎炎烈日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向社区居民认真宣传《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鼓励社区居民学习《民法典》,增强法律意识,利用法律知识保护个人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后续,小分队将按照工作计划在社区开展队员轮值咨询、法律讲座、调解纠纷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人才优势,加强社区共建工作,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为社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

法律咨询与宣传服务小分队全体队员、联络员,我校组织部、湖口社区相关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编辑 张震 摄影 刘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