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次数:995

数据库名称: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teacher.xianzhiwang.cn/校园IP内可直接访问)


一、资源库简介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是国内首款面向师范生岗前培训以及教师教育理论研究学习为主的专题数据视频库。根据从事师范教育教师的教学、科研需求,以及师范生学习、实践的需要,按照“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教学手段、教学理念等多个角度,遵循理念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课堂实录、教学观摩与研讨、案例解读、专题研讨、专家讲座、名师培训、电子白板教学等多种方式,提供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职业技能指导,能够帮助教师和学生快速达到即用即知即学即会的效果。

二、主要内容

1、教育理论

系统解读“国家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方法,对教育教学的各个层面进行深入剖析和研讨,在理论高度上综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2、教育技术

通过对教育教学目标的再分析和信息技术在教育中应用潜力的深层挖掘,分类分层地呈现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与学科课堂教学整合过程和效果。

3、教学策格

通过课程专家的理论指导,教研员深入浅出的分析,教师的案例示范和心得体会等,层次性展示教学组织方法和实施策略。

4、教学案例

以优秀课例、专题培训、课堂实录、教学事迹等维度去展现新课标要求下新的教学模式,表现出一定的知识性、专业性、结构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