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开展2018年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357

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开展2018年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学习活动安排,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学习活动。

一、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政策法规,引导全体党员明纪律、守纪律、懂法规、讲法规,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二、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展开学习讨论,撰写观后感。

大家认为,纵观杨天然、周松青、罗涛、马文洲、陈颖等人的落马,他们有着共同点。每一个贪官并不是一开始就腐败,他们起初同样扎扎实实的工作,从基层做起,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有为党为人民奉献的一面。后来逐步忘记了初心,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化了党性修养,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从而沦落为阶下囚,悔恨终身。

大家都意识到,如果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将踏上不归路。如果把权力转化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才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流芳百世。如果恃权轻法、心存侥幸,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那终将落马坠地。只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才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三、组织全体职工参与网络测试。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职工共69人,全部参与湖北省纪委监察网站开展的宣教月廉政知识测试活动。



                                          中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