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栏  图书馆指南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正确领导下,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读者至上,服务育人”的宗旨,以“建设与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相适应,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特色突出的服务主导型图书馆”为办馆目标,倡导和树立“团结、和谐、奉献、创新”的馆风扎实开展工作,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的作用。

 图书馆大楼竣工于2008年,馆舍总面积4.98万余平方米,楼高8,配置中央空调、电梯以及智能化的消防、监控系统,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全馆实行借、阅、学、参、藏一体化的“一卡通”开放式服务。馆内设有文学、经济、艺术、自科等15个书库、2个多功能学术报告厅、6间研修小间、1个电子阅览室、1间倍阅书店等。阅览自习座位5533个,从2021年开始设考研专区6间,建有预约系统,开放预约座位2600余个,深受学子欢迎。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157.4万册,镜像电子图书60万册,中外文数据库16个,提供开放共享数据库40余个,形成多种载体互补的文献资源体系,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信息保障。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图书馆坚持既定的发展思路与战略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进高质量、创新性服务为引领,为教学科研工作、为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