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362

大学是学生进入社会的踏板,为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进一步的认识,4月18日下午,校图书馆特邀请“HR生态圈发起人;一起学网校”武汉区人力资源负责人周影,在2号报告厅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主题讲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吴晓健、图书馆馆长林彬出席。

此次讲座中,周影以“职业发展曲线”“生涯规划模型”“性格与职业”“行业分析”以及“求职面试攻略”五个方面讲解大学生规划未来职业的方法,并重点讲述了性格与职业规划之间的联系,强调职业性格对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意义。同时,周影还就“是否要把爱好作为工作”这一问题进行论述,通过举例建议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性格的工作,不要为了工作而强迫自己改变性格。她提出,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行业,大学生在选择行业之前要判断其是否有发展空间、是否迎合国家的发展趋势,从而决定是否要选择从事相关工作。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又与老师进行了互动,并表示,通过这样的讲座,在以后就业时会更加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