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534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图书馆党总支于1212日在402研修间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晓健主持,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曾涛副馆长列席会议。学校督导组成员、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易建平、主管张萱到会指导点评。

    吴晓健首先介绍了图书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党总支和班子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对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逐项进行整改。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听取班子成员、馆内各科室主管、支部书记等对于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坦诚深入地进行了谈心谈话,带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议还通报了本次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相关情况。

吴晓健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大局出发,从工作角度出发,本着革命友情和同事情谊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讲出来,真心实意地接受批评、建议和监督,都能从主观上找原因找不足,没有从客观上找理由谈困难,都照单全收批评意见,决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通过这种开诚布公的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消除了工作上的误会,在思想灵魂上都得到了提升。

易建平同志代表督导组对图书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把握主题准确,大家都能严格对照文件精神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照镜正身、洗澡治病、警示警醒、加油鼓劲的预期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坦荡胸襟,体现了同志之间互相帮助的真心诚意。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结合2020年工作计划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最后,吴晓健进行了表态发言。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通过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图书馆内涵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