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8262


【项目编号:HBES 2020TSG-009)】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

2、项目编号:HBES 2020TSG-009

3、采购预算金额:人民币2万元(超出预算的报价视为无效)

4、服务期:一年

二、投标人资格要求

1、供应商必须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交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相关资质证件齐全、有效;

3、供应商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无不良行为记录及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且在“中国政府采购”网站(www.ccgp.gov.cn)无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

4、财务状况良好,资产未被接管或冻结,供应商须提供近年(2018年或2019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新公司提供成立之日起至本项目公告期间的银行资信证明或审计报告)或资金流量表;

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如国家法律法规对市场准入有要求的还应符合相关规定;

三、采购文件的获取

1、获取时间:202010月21日至202010月27日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工作时间)。

2、获取地点: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四楼文献资源建设与参考咨询部。

3、供应商获取文件须携带资料:符合资格的投标人应当在获取时间内,携资格证明材料现场获取单一来源采购文件

1)、法定代表人自己领取的,凭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领取。

2)、法定代表人委托他人领取的,凭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领取。

3)、报名表原件(格式附后)。

四、投标文件送达地点及截止时间

(一)送达地点: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四楼文献资源建设与参考咨询部。

(二)截止时间:202010月2716时 00 分(北京时间)

接收文件的时间:截止时间前1小时内接受文件

五、开标地点及时间

(一)地点: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楼会议室。

(二)时间:202010月289时30 分(北京时间)

六、其他

拟采用单一来源方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1、准确性:清华大学同方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也称“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拥有全面专业的比对资源,涵盖期刊、博硕士学术论文、会议论文、报纸、专利全文的海量比对数据库,以及高等教育、文化文艺、社会与经济发展综合信息等特色资源。是目前市场上用户使用最多,公认最好、认同度最高的检测系统;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基于全面专业的比对资源的检测系统2、权威性:目前,中国知网检测系统已在各行业的教育教学、成果申报、职称评审、人才选拔、评优评奖、图书出版等领域获得广泛使用,效果显著。从使用效果来看,系统已经在警示抄袭行为、遏制抄袭现象蔓延、改进论文创作、提高论文质量、倡导健康学风、加强诚信教育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另外,知网还组织了国内研究相关问题的多位专家,研究起草了《学术不端行为鉴别检测标准(讨论稿)》,并召开了两次专家研讨会,制定了国内首个《学术不端行为鉴别检测标准试行草案》3、唯一性:“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是国内唯一达到语义级别的检测识别系统,即能通过语义判断观点是否重复,是最为科学的判断方式和先进的识别技术。远远领先于市面的一些只能通过个别单词出现的频率来判断是否重复的系统。另外中国知网独有的外文资源和港澳台资源是其他系统不具备的。国内唯一一家实现“语义检测”技术的系统,支持“增删改换”等多种抄袭检测。国内唯一一家能识别多语种的检测系统:能识别简繁体汉语、英法日德等多种小语种、维蒙藏等少数民族民文等。国内唯一一家能实现跨语言抄袭的系统:支持简繁体转换抄袭、中英文翻译抄袭等。国内唯一一家支持提取表格检测的系统。国内唯一一家能识别观点剽窃和普通文字剽窃的系统。国内唯一一家能明确识别引用和非引用、引用本人文献的系统。国内唯一一家能自动识别目录、参考文献和独创性声明等内容的系统。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检测结果统计分析的系统,有利于用户进行统计管理4供应商唯一性根据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印发《政府采购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管理办法》第一章第三条: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可以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之规定清华同方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是清华同方知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并独家销售,无任何代理机构。综合上述原因,建议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

专家论证:经过咨询了解,该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购买。

专家信息:付璀璨高级实验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薛淑峰,副研究馆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王丽,副研究馆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七、采购人联系方式

    人:裴老师

    话:027-87943885/ QQ:721283463

    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码:430205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