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组织第三届“研悦”杯学术搜索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786


信息素养是大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内容之一,可以提升学生信息检索、信息整理与评价的能力。为提高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图书馆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研悦”杯学术搜索挑战赛,并参加了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并荣获得了三等奖。2022年第三届“研悦”杯学术搜索挑战赛将继续举办,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

    一、参赛对象

在校师生读者

    二、比赛时间

       (一)热身阶段

2022年111日——11月15日(热身阶段,答题次数不限)

(二)比赛时间

2022年11月16——1130日(每人三次答题机会,最终取分数最高时间最短的一次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三、 参赛方式

一)电脑端答题方式

参赛选手电脑端、手机端均可登录“第三届‘研悦’杯学术搜索挑战赛”(  http://ks.qdexam.com:6587/login?redirect=%2Fpage%2Fhome   自行注册参赛。比赛题目随机生成,每套题为10道,总分100分,每套题答题时间为60分钟。超过60分钟,考试自动结束。如遇意外退出,可重新进入考试系统继续答题(在60分钟答题时间内)。未提交试卷前可修订答案,提交之后则无法修改。比赛中,为确保数据库能顺利访问,请在校园网内上网答题。答题期间推荐使用搜狗高速浏览器、360浏览器、QQ浏览器、猎豹浏览器。另请实名登录,选择“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及相应学院,否则成绩无效。赛后根据成绩颁发竞赛奖品及证书

二)手机端答题方式

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自行注册参赛


四、注册流程

一)打开网址 http://ks.qdexam.com:6587/login?redirect=%2Fpage%2Fhome

二)自行注册

请实名注册,单位名称选各自所在学院。

五、比赛内容说明

一)搜索范围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馆藏各类数字化资源;网上免费学术资源;图书馆馆藏目录查询系统

    (二)考察重点

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佳能彩色打印机

二等奖3名  华为蓝牙耳机

三等奖5名  膳魔师真空保温杯

优秀奖10名 电脑双肩包

 七、 比赛咨询

“研悦”杯比赛 QQ群:1107821502

 

咨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赛事咨询、题目解答。

咨询电话:52104839

 

                                                

                                     图书馆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