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师生代表开展图书现采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58

(通讯员:卢连梅)为进一步加强文献资源建设,采购针对性、专业性、实用性较强的优质图书,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图书馆3月23日组织师生代表参加由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九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开展图书现采活动。

本次图博会集中展示了近500家供应商2年出版的20余万种新书,来自各教学学院的30余名师生代表结合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需要和学生阅读特点,精挑细选4000余种图书图书馆将结合馆藏结构进行汇总筛选后组织招标采购,新书上架后第一时间通知师生及时借阅。

   通过现场采书活动,既让选购的图书更能满足教学和科研的实际需求,又为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提高认知的机会,还加强了师生对图书采选工作和图书馆服务的了解。今后,图书馆继续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和互动,现场采购书目勾选线上荐购等多种形式,让师生参与到文献资源建设中来,采购更多贴近读者需求的图书,不断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能力。

  

  

  

专业教师现场采购图书

  

  

专业教师现场采购图书

  

  

  

  

  

图书馆老师组织师生代表参加现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