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云阅读”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890

图书馆各位读者:

图书馆的主要职能是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图书馆应全面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自我认识、自我导向和自我激励的教育,为帮助大学生科学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促进大学生树立自主意识和职业意识,早日确定职业发展方向,规划职业生涯。图书馆围绕数字化资源面向广大读者,举办“云阅读”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数字阅读、网络分享、规划自我、赢取未来”

二、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校园营销部

三、参赛对象

在校在读大学生

四、大赛时间

2018年12月2019年4月。

五、 报名方式

2018.12.19-26日10:00-16:00携带身份证到图书馆四楼自主学习中心现场报名参赛,报名即送中国电信天翼云主机一台(2G内存,40G系统盘,1核CPU),免费体验三个月,参赛即送精美水杯一个。

对本次比赛有任何疑问可以加二师云阅读杯比赛QQ群: 929738871咨询。

六、参赛流程

报名→登录中国电信天翼云官网注册账号→阅读“职业生涯规划”相关数字资源并完成阅读→参加职业规划在线竞赛(第一阶段)→阅读分享、研修讨论→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面作品→制作展示PPT→参赛,专家评委现场评分(第二阶段)

七、大赛日程

时间安排

内容安排

组织单位

第一阶段

2018.12.19-2018.12.26

报名时间:10:00-16:00

发文启动,院系宣传组织报名参赛

图书馆及各院系

2018.12.19

18:30-19:30

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图书馆二号报告厅

图书馆

2018.12.26

9:00-20:00

职业规划在线竞赛

图书馆自主学习中心

图书馆

第二阶段

2018.12.20-2019.3.1

选手数字阅读

2019.3.1-2019.4.22

职业规划书写作讲座

选手准备参赛作品

2019.4.23

选手作品展示及评分

图书馆

八、活动流程、比赛规则及奖项设置

1.第一阶段:(职业规划在线竞赛)

参赛对象:

①2018级本校新生,请各学院派出至少不低于各学院新生人数30%的新生参赛。

②大二、大三学生自愿参加。

竞赛范围:

在图书馆网站发布177道职业规划竞赛题和答案。(均为选择题)

参赛方式:

本活动将采用事先在图书馆网站公布答题及答案再到现场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请参与者预先在图书馆网站上自行下载考题,并在竞赛开始前尽快熟悉考题内容。我们将在177道职业规划竞赛题中随机抽取25题。本次竞赛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限时15分钟,以最终答题的最高分及最短时间为个人最后成绩。

竞赛安排:

①准备时间:2018年12月13日—12月25日,赛题及答案请登录图书馆网页自行下载电子文档。

②竞赛时间:2018年12月26日(周三)9:00—20:00

③竞赛地点:图书馆四楼数字化自主学习中心

竞赛方式:

①登录起点考试自助考试系统,注册时需要填写的信息(真实姓名、学号、密码、手机号)

②一人一机,随到随考,每人限时15分钟。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500元+证书

二等奖3名:300元+证书

三等奖6名:100元+证书

优秀奖10名:50元+证书

领奖时间:2018年12月27-28日(上午9:00-16:30)

注:在规定领奖时间内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成绩作废。

2.第二阶段:(职业规划书写作)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职业规划书,在线提交至邮箱253624239@qq.com,文件格式为Word、PPT或者PDF格式,文件命名方式为“院系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同时职业规划书首页或者结尾务必标注参赛者院系专业班级、姓名、手机号码(小贴士:为了帮助参赛选手掌握职业规划书书写技巧,提供职业规划书素材,参赛选手可以通过电脑端“创新创业大赛学习平台”进行决赛准备,网址:)。职业规划书,由图书馆组织专家评定。赛后根据成绩颁发第二阶段竞赛奖品。

奖项设置:

1.图书馆“云阅读”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1名。

2.图书馆“云阅读”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2名。

3.图书馆“云阅读”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3名。

4.图书馆“云阅读”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14名。

大赛工作联系人:薛淑峰     电话:  13886043793

附件:云主机登录方法使用说明.pptx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