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旧)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栏(旧)  馆情馆貌
馆情馆貌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创建于1931年,原为湖北省立教育学院图书资料室,随学校历经变迁,2007年3月定为现名。图书馆建筑面积48486平方米,设计阅览座位6340个。

       图书馆始终坚持“以馆藏质量为基础,以教师教育馆藏为特色,以服务育人为根本,以读者满意为目的”的办馆理念,践行“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服务宗旨,以“建设与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相适应,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特色突出的服务主导型图书馆”为办馆目标,倡导和树立“团结、和谐、求实、奉献、创新”的馆风。经过多年的积累,图书馆藏书正逐步形成以教师教育学科为特色,以教育学、文学、理学为支撑,工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各种载体互补的文献资源体系,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丰富的文献信息保障。现有纸质图书136万余册,电子图书100万余册,中外文报刊2600多种、7.9万多册。纸本资源及电子资源覆盖我校的所有学科,通过校园网提供7×24服务,供全校师生随时查阅和检索